五道口的一号床和四号床

  周五9点半的五道口,已经过去三趟东直门方向的13号地铁了,我还是没挤上。

  将近3年没见面的大学室友从南京来北京出差,从朝阳到五道口来找我吃饭。我们是4366的1号床和4号床,中间2、3号床怎么风云迭起我俩互相打气撑了4年,还是很有情义的。

  俩学韩语的去吃了流氓村,还是挺好吃。他说和当时班上的一个男生现在都在南京一家很大的韩企工作,一个园区员工加起来有1万多。我说真多,我前公司就12个。聊了聊发现反正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有自己的累。

  我说我住在北六环一个村里,抬眼就是莽山森林公园,超值山景房。

  我说之前我在望京上班一个月工资7k拿到手要扣1k6,工作快三年了也没攒下什么钱。

  感情?喜欢一个男的好几年最后混成了可铁可铁的哥们儿了。室友笑着说你还混成个朋友呢,比我分分合合800次的前男友强。我听了心里也没法儿做个谁更惨的比较。

  他一边吃一边说你怎么吃这么少,早知道不点这么多了。我说怕胖。他给我一个白眼。

  你不知道,北京太难了。我干了最后一杯水,你打包吗?我问他。

  他又白我一眼,打包干嘛,我这来旅游的咋吃。

  我起来找服务员要了个餐盒,那我来了啊。我说。

  我往餐盒里一勺一勺的装,余光瞥室友于心不忍的看着我。我也没和他矫情,先装菜要紧。

  我山脚下的村民小张,可没地儿买早点。他嘴角咧咧也没笑出声,我倒是挺乐呵。

  咋的,是不是想起当年娇生惯养的装逼4号床,现在看我有点不适应了。

  他没说话,拿起筷子帮我一起装。

  走的时候他非要结账,我知道他也不是特有钱,一定要把钱给他,他死活不要。

  他要去西直门,我们在安检排了5分钟队之后我右他左的要分开了。

  活的开心点儿,他抱着我,开心最重要。

  我也笑笑,心里说我会努力的。

  我拎着一股泡菜味的餐盒排队等着挤上一辆辆几近满员的地铁,想发给他刚才拍的合影但是信号太差一直发不出去。室友说北京地铁信号太差了。我想可能抢信号的人也多吧。

  我看着照片里她的笑脸,他还是我记忆里的那样,但是照片里的我陌生的很。

  地铁又来了,希望我能挤上这一趟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M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