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的台风








7:29,在从北京南站出发的路上。


  从山东出差回来,车上还有和我一样木然坐着的同事。


  台风过境,济南像晾在露台上的衣服,洗衣机里带出来的水未干就又被雨淋湿,未干又淋湿,反反复复,从外面湿到内里。可是还是喜欢济南,都说山东人实在,我觉得连雨水落在地上都有种按部就班履行职责的踏实感,不像悲春伤秋的南方梅雨季,也不像北京,有种偏要打在江湖人身上的刻意戏谑。


  投完了北京所有公司,上海的也开始找起来了。昨天开始投了韩国的简历,晚上躺在床上突然开始失眠。


  居然是怕真的去了韩国的话会好孤独。


  自从高中毕业之后没有在家呆过1个月以上,当然就算和父母在一起时感到孤独也是大多数的时间。独自在扬州,在韩国读书,在北京也是自己煎熬,我始终觉得这些都像是只在于我的单机游戏,自娱自乐自戕的不亦乐乎。前两天,大学时同在韩国留学的朋友来北京看病,一起吃饭,见到他突然回忆起当年的惺惺相惜,也不是互相依靠,只是两个习惯孤独的人偶然的相遇然后继续一起各自孤独而已。同事说,你总是要和别人同行的。最讨厌这种时刻,我怎么也解释不清楚我对这种世俗的想法有多深恶痛绝,但后来想想只不过是害怕自己不被接纳。


  孤独的意义在于所有的一切都来自自己,完结在自己。不予要依赖别人所以踏实的很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