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和她的生日

  我忙着用亿通行刷闸机出地铁,没看见我爸问我到家了吗的微信。

  今天是我妈的生日,我确实忘了,但早上却鬼使神差的给她打了电话。我妈欲擒故纵,问我为什么突然打电话,语气里带着点儿期待,只是我当时没听出来。

  今天是什么日子呀,我妈还是没放弃。我急忙翻到日历,突然发现是她生日,前段时间还想着给他买什么生日礼物来着,没过几天居然忘了,我突然尴尬得很。

  算了,我妈吼我,反正你爸也忘了。

  我心想,成,还有个伴儿。后来又觉得这种侥幸真是太厚颜无耻了。

  

  想起在家里投了一个月简历都石沉大海的时候,有天在家跟我妈套被罩。

  妈,之前我的被子尺寸都不对,这次回去的话…

  我妈把被子一扔,我一眨眼的功夫,不停点着我门面的手指和唾沫星子就冲我飞过来了。

  回去?去北京?还去北京?北京有什么好的?你,就你?

  我妈换了一只手来指我。

  在家老老实实呆着不好吗?你自己几斤几两还不知道吗?

  

  没出息!!!


  慢慢我妈的声音我就听不见了。脑子里都是在北京爆肝熬夜时候身边的同事,还有半夜跑到望京soho附近的大马路上痛哭,又想起和前老板小心翼翼的提离职,突然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。

  

  我扔下还攥在手里的被子一角跑到我房间里躺着去了。窝囊就窝囊到底吧。吵架对于现在的我也没什么意义了,毕竟是个亲妈都瞧不上的人,也没必要自取其辱。

  之后好几天我妈都小心翼翼的对我。

  妈,你不用这样,我说,我都懂。我觉得你说的,都对。

  我妈听完又要急眼。

  我看着她后槽牙又要咬起来,赶紧跑到我的小房间里躺着去了。

  等了一会儿我妈回来坐到我床边。

  你想去就去吧,她顺手把一碗樱桃放我床头柜上,我也想通了,你想要的不一定总是和我一样的。


  我想起前两天看《Castle》,Castle的妈妈劝他说,有天你会明白,你的孩子总是会做出你不喜欢的决定。

  

  我妈没读过多少书,却也能说出电视剧里的台词。


  我困了,我突然鼻子酸得很,我都懂,妈,但是我真的困了。

  我转过身去背对着她躺着,想着她有多苦恼多不甘多心疼才愿意放我走。

  我说,我混不下去了就回来。

  别怪妈,我妈说这话的时候也没看我,我不是真的觉得你不行,我还以为我这么说你就会回来呢。

  我把被子盖过头发出闷闷的“嗯”,听着我妈走出去的脚步。

  

  我跟我妈两个大闷瓜。几乎没有正向的情感表达。可是我真的很心疼他。他总是一个精明的小女人形象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正中他的下怀以她最需要的方式爱她。


 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,没有能力的我所有的表达都显得很笨拙。不知道我做到能让她放心的衣锦还乡还要多久,但是我觉得可以从每天给他打电话开始。

  妈妈需要知道,我永远都在。

 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Mia | Powered by LOFTER